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名偵探柯南│快新] 求之不得(聖誕賀文‧完) [G]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街上到處播放著聖誕節的音樂,在這熱鬧的氛圍下,不遠處的商業大廈周圍更是圍繞著人潮,伴隨著警鈴聲喧嘩聲,一對白色的潔白雙翼在月色下展開,帶著白色西裝帽的小偷從頂樓跳下,那人在夜空中朝著遠方滑翔而去,而大樓的圍欄處則是聚集著一群警察,而為首的中森警官正氣急敗壞地朝著對方離開的方向大喊:「別跑!怪盜基德──」

  怪盜基德大笑了幾聲,轉頭朝著中森警官揮手,「再見啦!中森警官。」隨著他的話語落下,突然間一陣白煙爆炸,煙火在整個商圈的夜空中綻放。

  「祝大家Merry Christmas!」基德的祝福伴隨著煙花消失在天上。


  歡慶的喧嘩聲下,不少迷妹開心的與同伴分享著所見所聞,誰都沒有注意到一位帶著棒球帽的青年穿著長袖黑衣走在路上。

  耳邊明明聽到大家對演出的喜悅,但他內心卻難以提起喜悅。

  他的唇邊吹出白色的霧氣,隱隱約約地似乎聽見了低語:「吶、為什麼沒來啊……名偵探。」




  米花町二丁目,環境幽靜的路上,腳踩在地面上的聲響比平常還要更加清晰。

  路燈照亮的區域,踏進了一位黑髮的青年,那人穿著藍色的西裝校服,右手下夾著一個黑色的書包,外面還罩著一件莫蘭迪色大衣,紅色的圍巾從他的肩上滑落,青年從口袋裡抽出手將落下的圍巾繞回身後繼續向前走。

  走到21番地,青年從口袋拿出鑰匙打開大門。

  回到自己家裡似乎讓青年放鬆許多,他一邊走向二樓一邊脫下大衣拎在手上,推開房門左手潛意識尋找電燈開關。

  手伸到一半他猛然意識到不對,但已經來不及了。


  砰咚!

  白色的身影抓住了他的手,熟悉又陌生的氣息撲面而來,書包和大衣掉落在地,過近的距離讓他下意識往後,最後抵在門上,因為背光的關係,他的視線只能隱約看出高腳禮帽和單片眼鏡的輪廓。

  但即使不需要視覺,他也能辨認出這位私闖民宅的傢伙是誰,「你來做什麼?」

  對方沒有回話,他隱約似乎聽到一聲輕嘲,月光透過窗戶微微照亮房內,卻也沒辦法印出那人的神情。

  「名偵探……」基德的聲音頓了半秒,才開口繼續:「你為什麼都不來找我──」

  工藤呆愣,連頭上的呆毛都震了震,「哈?」

  沒能理解對方的意思,就聽到基德繼續指控:「我不是有寄預告信給你嘛!」

  工藤才反應過來基德的意思是為什麼他沒去案發現場?他冷道:「我去不去又沒有什麼差別!何況我不在你豈不是更方便嗎?」

  基德:「那哪能一樣!你不在就是少了點什麼啊!」

  工藤:「反正去不去是我的事!跟你又有什麼關係!」

  基德:「關係可大了啊!!你已經一個月又三天沒來現場抓我了!!!這麼重大的事情怎麼會跟我沒關係。」

  工藤有一瞬間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小偷會來質問他不去抓他,亦或者是原來已經有這麼久沒去基德的現場了嗎?讓他神經有瞬間的混亂和錯愕。

  他深呼吸一口氣:「反正我就是不想去!」

  聽到似是而非的答案讓基德氣地有些腦充血,下意識按住對方的肩膀逼問,「所以這不是再問你到底為什麼不來啊!?你是聽不懂人話嘛!」

  工藤額角也冒出青筋,右手扯過對方的領帶:「バカ你才聽不懂人話!不想去就不想去!!」

  「你為什麼無理取鬧!!!笨蛋!」

  「無理取鬧的是你吧!!!バカ──」

  毫無營養的對話持續到現在讓兩人都有些氣喘吁吁,但是又僵持不下來,基德放開壓住工藤的的那隻手,煩躁地抓額前的頭髮。

  「啊阿、你為什麼講不聽啊!所以我這不是來讓你來抓我嗎!你為什麼變了!」

  工藤大罵道:「什麼──!?變的人是你吧!明明是你比較喜歡以前的柯南不是嘛!明明之前老愛黏過來還上下其手──結果等我恢復就退回原本的位置!」

  基德被氣到腦充血的大腦瞬間反應了一下,「嗯?名偵探……你剛剛說什麼?」

  手掐住領帶的工藤被問地停頓,後知後覺地覺察到自己說了什麼瞬間眼皮一跳,「欸?我要說的就說完了。」

  基德看向月色下名偵探那張微微泛紅的臉頰以及閃躲的眼神,忍不住嚥下口水:「吶、名偵探……」

  「你……是不是喜歡我?」他開口問道。

  隨著話說出口,他似乎聽見自己心臟劇烈地跳動聲,卻又不敢分心直視著名偵探的表情。

  工藤眼簾微顫,視線似乎有一瞬間模糊,心臟急促地跳動著。

  「你想太多了。」他聽見自己回答道,對自己的反應非常滿意,對,就是這樣,只要保持這樣的態度,一切都能回到原點。

  才這麼一想完便聽到那人問道:「那為什麼不看著我說?」

  工藤將視線轉過去,熟悉夜間的視覺讓他看清了對方藍色的眼眸,但沒等到他開口對方就先說:「吶、名偵探──」

  基德扣住名偵探的手抵到唇邊:「我喜歡你。」隨著說話他的舌尖不知有意無意地舔過指腹,令工藤輕抽了一口氣。

  對方的氣息越來越近,工藤聽見心臟跳動的聲音以及對方的問句:「名偵探呢?」

  碰咚碰咚。

  「我……」

  什麼時候覺察到的,工藤也說不上來。

  但肯定是等到一切塵埃落定後,柯南名義上被他的親身母親接走回到美國,他也恢復到工藤新一的身分,結果等到了基德的預告犯案現場後,一切還是跟以往不一樣了。

  對方不會再時不時出現在周圍,或者是因為有什麼事件而勉強合作一下,以及高空飛翔什麼的,果然都不一樣了。

  而對方的舉動似乎也退回了小偷和偵探之間的界線,就像小孩子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越長大卻越需要守著禮法,人與人之間都需要有個界限和規範。

  如果是這樣,小偷和偵探這樣的關係,不要也罷。

  也許是因為這麼激動的想法才讓他意識到不同,但時間不會重來,柯南也不會再出現了……

  那不如就讓一切回到原點。

  就是沒想到,小偷會反過來追著偵探。

  「名偵探?」

  工藤回過神,這時窗外不知從哪響起樂隊演奏聖誕夜的樂曲,就在基德楞神分心時,工藤左手捏著領帶右手壓在肩膀上,腳下迅速絆倒基德整個人壓在上面。

  咚!

  基德躺在地上忍不住輕嘶口氣,還沒等到他發作就被名偵探拎起領口:「我事先警告你,如果你敢中途反悔你就死定了──」

  名偵探的眼神凜冽像是帶著殺氣般,那熟悉又灼熱的眼神讓基德興奮地揚起嘴角,「那我可真是──」他的手緩緩抬起撫上對方的後頸,「求之不得。」

  窗外的樂聲還在靜謐的街道上迴盪,月光下似是能隱約看見隱約相疊的身影,不時還會響起衣物的摩擦聲。

  隨著樂聲越來越遠,室內才重新出現了對話聲。

  「名偵探,這是我收到最棒的聖誕禮物了。」

  「バカ。」雖然同樣是罵人,但此時此刻的語氣比剛剛吵架時顯然溫和的不只一點。

  「對了、跟你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唔?!」

  「放心吧,我遲早會揭下你的單片眼鏡的,小偷先生。」

  基德感覺心臟中了一箭:「名偵探──你怎麼那麼可愛!」

  「囉嗦,我要起來了──」

  「欸、不要這裡可是我們的定情之地。」

  「神經!」


  完

  聖誕節快樂!!!

  然後我只是想看笨蛋吵架。

  笨蛋吵架明明是老梗但為什麼不管甚麼時候來看還是覺得,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