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柯南/腦洞】[All新]如果有一天



※就是個腦洞。
雖然是七夕賀文旦跟七夕沒啥關係就是了。
3/4組大學設定,其他不重要(ㄍ



  代表一天的太陽傾斜地掛在天上,天空如同畫布般染上一片橘紅,夕陽的光輝灑落在地上,把東都大學的校舍也鍍上一層黃暈,微風吹拂、樹葉搖晃,落葉鋪滿校舍前面的道路,三三兩兩的學生匆匆路過,也有些高校生停駐在這裡響往地四處觀看。
  下課鐘聲響起,沒過多久學生們從各個校舍門口出來,有些結伴去社團、逛街或返家,就在這時一位青年從法學院的門口出現,青年有著一頭烏黑的頭髮,細長地瀏海拂過青年的眼旁,露出藍色的雙眸,他身穿默藍色的格子襯衫和白色背心,領口繫著一條黑色領帶,右邊背著一個藍色的側背包,他踩著階梯往下,黑褲隨著走動而產生皺摺。
  舉手投足之間都散發著與生俱來的魅力,引人注目。
  「工藤!要不要一起去踢足球──」一名青年搭上他的肩膀說。
  「抱歉、再說吧!」工藤見來人是同班同學抬手說道。
  「又要去辦案了嘛、名偵探?」對方問道。
  「對啊。」工藤點頭說道,其實是因為東吾老師出新的推理小說,之前太忙忘記預定了。
  跟同學打聲招呼工藤先行離開,他抬手看向自己左手上的黑色手錶,現在是五點十分,到附近的書店應該是還有貨的。
  他低頭沉思朝著大門口離開,並沒有注意到其他人的竊竊私語。
  「小鬼!」
  「工藤君!」
  「工藤──」
  「名偵探!」
  四道聲音同時響起,「嗯?」工藤抬頭一看,安室穿著一身灰色的西裝站在大門口外,站在另一側的赤井一身黑衣和毛線帽,接著看見服部從左邊小路快速奔馳而來,右邊的路上是同寢室的黑羽。
  工藤眨了幾下眼簾還沒有反應過來。
  ──什麼情況?
  安室發現赤井在場後快步地朝青年的方向前進站在對方身前,語氣不滿道:「赤井──你來這裡幹嘛,看來FBI真的很閒阿、事情做完的話還不快滾回你的美國。」
  赤井緩步靠近後挑眉道:「彼此彼此,日本的公安看起來也相當悠閒呢。」
  「呵──我的日本還輪不到你們FBI來管。」
  眼看著旁邊兩人一觸即發,服部剛好跑到工藤旁邊,不明所已地湊近工藤問道:「喂、工藤、那個金髮不是之前在波羅打工的人嗎、為什麼在這?還有旁邊那個黑髮的是誰啊?」
  「應該是警察。」剛好過來的黑羽瞇眼肯定說道。
  「你怎麼這麼清楚?」服部挑眉看向黑羽。
  「因為我有個鄰居父親正好是警察。」黑羽笑道。
  「工藤你說呢?」服部用手肘撞向工藤的手臂示意道。
  旁邊的成年組中,安室口氣不善說:「所以你可以離開了,這裡沒有需要FBI的地方。」
  赤井輕笑一聲說:「我找一下『我的福爾摩斯』,跟你沒有關係吧?
  安室直接說:「抱歉,工藤君已經跟我有約了。」
  「這問題應該要直接問本人不是嗎?」赤井向旁走過兩步站在工藤前面。
  「你──」安室轉過身想阻擋對方,這時他的視線剛好掃過四周,附近的人群三三兩兩站在遠處注視著他們,他眉頭一皺停了下來,視線也跟著看向青年。
  「工藤你有跟他約嗎?我還正想去你宿舍一趟──」服部此時又添加一句話。
  被四個人盯著的工藤後腦勺忍不住流下一滴冷汗:「那個──」
  這時一陣音樂和震動聲響起,工藤發現是自己的背包在震動,趕緊掏出手機,「讓我接個電話!
  是誰打來這麼及時的電話!工藤由衷想著。
  「喂、我是工藤……目暮警官?有什麼事情嘛──」
  聽到這裡,服部低聲說了一句『該不會……』,旁邊的黑羽笑了一聲,覺得這開場白相當令人熟悉,前面的安室瞇起雙眼,赤井則挑了挑眉。
  「有命案……這樣、不規則的英數字……沒問題我馬上過去──好的我知道了。」確認完地址工藤掛上電話,中途就已經開始不自覺思考起疑點來,等到他抬頭一看,赫然想起這邊的狀況。
  大家怎麼都挑同一天過來啊?
  工藤抽著臉說:「抱歉、目暮警官找我,我先離開──」
  「沒事,在哪裡坐我的車、我帶你去吧。」安室迅速說道,伸出手就帶著工藤往門外走,留下兩個青年在原地還沒回過神。
  「坐他的車太危險了,不如坐我的。」赤井跟上去伸手說。
  「赤井──」
  「等等!有命案嘛、帶上我啊──工藤!」回神的服部追著喊道。
  黑羽沒有追上去,瞇眼道:「感覺很麻煩呢……」何況他對命案沒有興趣。
  他正打算回宿舍時,看到大門外的工藤回過頭來,那雙如大海般的雙眸直視著他:「黑羽、你不來嗎?」
  黑羽身影微頓,最後還是抬腳走過去,「來了。」
  大門口裡的眾人只能看見一群人從校門口離開,中間似乎又發生了些爭執,直到青年喊了一句話,校門口的爭執聲才停了下來。
  兩台車子一前一後的離開東都大學的校門口,也終於還給校園寧靜的氛圍。

  在一旁有些遙遠的樹蔭下,有著金棕色頭髮的青年闔上手裡的書,輕笑了一聲:「看來日本警察的救世主還真是忙呢。」
  

  END

  恭喜本篇人生贏家>>白馬探(ㄍ)沒踏上崎路真是太好了
  總結:天然魔性青年工藤新一,今天一如既往地不自覺勾引男人,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一開始只是想說www如果發生這種修羅場一定很好笑XDDD唉又怎麼沒看到這種場面,所以就自己搞出來了(wwww結果新一只想著案件,整個就是渣男無誤XDDDD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