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降新】公安x偵探那些不能說的事1~3

※友情提醒:
 CWT51的新刊,全文會全放上
 降新同人文/未來式捏造私設/全程砂糖/少女漫畫劇情/正劇有/等著未來被打臉
 內包含M10、M23相關內容
 設定參考零的日常
 內有些微日、英文
 新一くん(君)安室さん(先生)降谷さん

  單元劇類型,不影響閱讀,第一篇1萬字END





--------------------------------------------------------------------


Chapter.1  戀愛開始的序章

  沙沙沙……

  原子筆在紙上書寫的聲響迴盪在教室,講台上老師拿著粉筆在黑板上書寫函數的聲音,微風徐徐吹過,恢復高校生的工藤新一偏頭手撐在臉頰上,似是有些恍神。
  視線內的同學、桌椅、講台老師等等、以往期待的生活,卻又在過沒兩天後覺得悵然若失。
  明明已經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卻總感覺少些什麼。
  寫完題目的數學老師回過頭,就發現台下一位許久沒有出現的風雲人物神遊在外,顯然沒有在聽課的意思,不由地咳了兩聲。
  「咳咳。」
  坐在旁邊的鈴木園子覺察到老師的視線正往她右邊看,忍不住側頭一覷,趕緊擠眉弄眼的用氣音打暗號:「新一くん、老師在盯著你──」
  「工藤くん,請你來台上回答這題。」老師見工藤新一依然在神遊,免不了拉大音量喊道。
  園子瞬間閉上嘴巴,坐在她前面的毛利蘭此時也回過頭小聲問道:「怎麼了嗎?」
  「是。」新一起身走到講台上,拿起粉筆寫下解題過程與答案,放下粉筆側身讓開黑板讓大家能看到解答,開口笑道:「請問可以了嗎、老師?」
  老師低頭瞄了眼答案,無可奈何地說:「可以,不過老師還是希望你上課能專心一點。」
  「抱歉!」新一轉身回座位時對著跟他眉頭眉眼的同學比了勝利手勢。
  「還是一如既往地愛耍帥。」園子在新一坐下時吐槽道。
  「喂喂!你以為我沒聽到嗎?」新一撇頭說。
  「你們認真上課好嗎!」毛利蘭忍不住轉頭提醒。
  等到下課時間毛利蘭過來問道:「新一、你這幾天好像都心不在焉地?」
  「嘛、嘛,肯定是在外頭破案的時候遇到什麼大美女所以對人家念念不忘吧?」園子湊過來調侃道。
  「想太多了。」新一回嘴。
  真是的,一個兩個都當我很閒嗎?我可是上禮拜才跟赤井さん和安室さん潛入黑衣組織的秘密基地,把他們一網打盡殲滅掉,但是組織實在太過龐大可能還有其他黨羽,苦艾酒也下落不明中,還有很多需要後續調查。
  他的視線看向彼此聊起來的毛利蘭和園子,以及教室內同學笑鬧的交談聲,操場隱約傳來踢球的聲響。
  寧靜和平的校園生活。
  眼前的畫面似乎與以往交錯,還是江戶川柯南的時候在毛利事務所破案、每天都有案件的日子,犯人使用炸彈時為了阻止爆炸,滑板衝刺的聲音似乎還能隱約聽見。
  那種刺激驚險的緊張感,似乎已經很久沒感覺到了。

    
  
  放學後新一來到博士家給灰原檢查,順便說了今天的事情。
  「哈?」灰原眉頭深鎖,她穿著紅色高領衣和米色短裙,外面罩著一件白掛,手拿著針管正給工藤新一抽血,並鄙視一眼,「我看你根本是太閒了!」
  天花板的燈光照亮地下室,新一指尖微顫,倒抽了口氣,感覺那針頭似乎被用力按下去,「喂喂、那也不用報復我吧?」
  「是你的錯覺吧。」灰原哼笑一聲,把針管拔出來處理傷口。
  「應該沒什麼問題吧?」新一手壓著傷口說:「你看、都已經過去三天了,我還維持著工藤新一的樣子。」

  在那天潛入黑衣組織時,新一在基地裡的研究室內翻到APTX-4869藥品,帶回去給灰原研究後,得出似乎是組織內其他科學家後續研究出來的毒藥樣本,在這基礎上灰原研究了好幾天才終於開發出一顆解毒藥,卻並不能完全確定是否會完全恢復。
  柯南、不……新一當然義不容辭的把解藥吞下去。
  因為不清楚是否會一次成功,柯南的身份只好再度讓灰原假扮,並找了個理由讓柯南可以回去博士家暫住;原本新一是打算直接讓柯南出國,結果被灰原反駁工藤新一回來江戶川柯南就消失,你是打算讓有心人或黑衣組織的殘黨發現嗎,這才作罷。
  「你也真夠放心的,就不怕我給你吃的其實是什麼毒藥?」灰原挑眉故意說道。
  新一說:「怎麼可能、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
  「……」灰原沉默。那雙藍色的眼眸明亮、完全沒有一絲一毫陰霾的笑容,如同光閃耀著,令人嚮往。
  「你該走了,我還要確認你血液中的成份有沒有問題。」灰原轉身把裝著血的試管放到管架上,並起動旁邊的兩台儀器。
  「灰原、謝啦。」新一說。
  「噁心死了,我只是把你當小白鼠而已。」灰原偏頭瞪過去一眼。
  新一無語,明白這個人又傲嬌了,聳肩轉身離開,「我先走啦。」
  耳邊聽著腳步聲漸漸遠離,眼前的螢幕亮起,映射出灰原的臉,她偏過頭微微歎息,「真是個笨蛋。」

  就因為你這樣,才招惹了不少人。
  尤其是、那個男人。
  能潛入黑暗組織的公安,本質上哪可能會是什麼好人。
  她褐色的雙眸閃爍,回想起今天帝丹放學時發生的事。



  假扮成江戶川柯南的灰原跟著少年偵探團一行人走出校門口時,一台相當眼熟的白色馬自達停在對面,她瞬間閃過一種不好的預感,這時吉田同學突然抬起手向對面打聲招呼:『是探偵さん!』
  灰原瞳孔一縮。
  ──安室。
  『哦、真的,是安室の兄ちゃん!』元太跟著揮手大喊道。
  安室透穿著白色毛衣和黑色夾克外套站在車門旁,正拿著手機講電話,聽到聲音轉頭揮手打聲招呼,接著低聲對那頭說了句話,便把手機掛斷收回口袋裡。
  『大家午安。』安室說。
  光彥走上前問:『安室さん,怎麼會在這裡呢?』
  一旁的灰原下意識想往後躲,她的腳步往微微一動,猛然意識到自己現在是在扮演江戶川的身份,腳步停頓半秒便跟過去。
  『我剛好開車路過這邊時接到電話,便先停下來想說等說完再走,沒想到剛好碰見你們。』安室蹲下來說道,『不過……今天柯南くん好像有點安靜啊?』
  『那是因為柯南感冒了,對不對。』步美說。
  『嗯。』灰原見狀點點頭應聲。
  『哦……柯南くん感冒了?』安室的目光看向灰原,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
  該不會已經暴露了?灰原想著,她思緒飛速思考,大概是因為工藤新一重新出現引起這人的注意,搞不好早已有所懷疑,所以才來試探的。
  灰原思索片刻,平常那個傢伙是怎麼說話的,開口道,『咳、安室くん今天沒有在白羅上班嗎?』
  『對、我今天休息。』安室笑道,『倒是柯南くん、要好好注意身體啊。』
  手他伸手朝向灰原的方向過去作勢要揉頭,灰原剎那間瞳孔一縮差點往後躲。
  安室那雙淺藍色的眼底飛速閃過一絲流光,最終那隻手偏離軌道往旁邊揉上步美的頭,『大家也是,知道嗎?』
  少年偵探團的人根本沒有查覺到裡面的暗潮洶湧,一起大聲回:『是~』
  光彥說:『安室さん,那我們先走了。』
  步美和元太揮手說道,『掰掰!』
  『路上小心。』安室起身說道。
  『……』灰原沉默,壓上心頭那絲不好的預感,緩步跟著大家,再經過轉角前向後撇過一眼,那個男人已經開車離去。
    



Chapter.2  戀愛的瞬間


  一開始是因為好奇而注意到寄居於毛利偵探事務所的男孩,沉睡時的毛利小五郎那驚人的推理能力為何與平常完全不一樣,而那男孩在現場的時候,都會發覺到搜查人員所沒有注意到的細節,還有超越一般小學生的智慧和見識,以及偶而透露出來對案件的理解能力。
  經過相處和觀察,才更驚覺這孩子知道的比他想像中還要多。
  在龐大的黑衣組織中、叛逃的雪莉或者是FBI之間似乎都有所聯繫,謎團重重中你又是扮演了什麼角色?  
  公安的真實身份被發現後,男孩依然沒有放鬆對他的戒心,直到東都水族館事件中組織的行動並協力停止摩天輪。
  對他的興趣越來越多越來越大。

  真想知道……那小小的身體裡究竟還有哪些實力沒有展現出來。

  這時東都高峰會『海洋邊緣』發生爆炸,現場可能會被判定為意外事故下,電光火石間他腦海裡閃過男孩的面容,飛速訂下一系列的計畫,到最後逮捕犯人、阻止太空艙墜落。
  也許是在看見他踢完球後脫力墜落時無法忽視的心悸。
  也或許是在把他抱入懷內的剎那動了心。
  慶幸他毫髮無傷。
  才明悟那份感情早在相遇時悄悄發芽。
  
  降谷零!那可是小學生!

  連他自己都沒辦法相信居然對七歲的小孩動心,從沒覺得自己有戀童的公安陷入好一陣子的自我懷疑和深深的罪惡感,每次看見男孩的面容時都是一場天人交戰。
  那些陰暗不可明說的想法都藏在那張面帶微笑的表情後面。
  直到RUM的郵件,提出要工藤新一的情報。
  降谷回想起在組織裡看到的資料中,吃下藥物而死亡的死亡名單,『工藤新一』。

  平成的福爾摩斯。
  日本警察的救世主。

  為什麼突然要調查他?
  在跟毛利蘭打聽工藤新一時,男孩明顯轉移話題的樣子,似乎和工藤新一有關?應該已經是死亡的人似乎還活著,看來讓RUM相當忌憚,而赤井秀一住在工藤宅裡又有何目的。
  他那雙藍灰色的雙眸瞇起,當晚夜探工藤宅,卻沒想到裡面除了他預料中的赤井秀一,還有工藤夫婦在場,著實讓他嚇一跳。
  從工藤宅離開後他驅車返家,臉上面帶微笑,頭腦飛速思索著其中的關鍵。
  工藤新一還活著,雖然對方是說把兒子送出國,不過……他腦海裡閃過一條條工藤新一以往的資料,在被毒殺後存活下來的福爾摩斯,是會躲起來等著事情結束的人嗎?
  不、他一定會追查到真相大白的那天、而且是最危險也最能探查到組織的地方。
  腦海裡自然而然地閃過一道嬌小的身影。

  福爾摩斯的經典名句:『去除掉所有不可能的因素,留下來的東西無論你多麼不願意去相信,但它就是事實的真相!』

  這個想法閃過後,完全沒有推翻的可能性。
  擁有過於常人的智慧,不輸給成年人的觀察力和推理邏輯能力,案件發生時的敏銳度,因為藥物而縮小後,便在毛利偵探事務所寄居,追查黑衣組織。
  他不禁有些無奈,居然讓一個未成年的少年調查這種跨國犯罪組織,不用想都知道這有多危險!
  剎那間他多想直接把那孩子給藏起來保護好,但桌面上那些關於工藤新一的資料、以及跟江戶川柯南相處至今,完全能明白他天生擁有的正義感和強烈的責任心,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援助。
  胸口深處似乎被撬開似的感受到那份糾結和無奈,卻又相當理解那份心情,又傾心不已。
  那瞬間他忽然鬆口氣,幸好喜歡的人不是真的小學生,卻又覺得這想法實在太糟糕的公安狠狠嘆了口長氣。
  不過……還不行。
  不能讓任何人發現。
  身處於黑暗組織的波本,把那些熾熱濃烈的情緒深藏在心底。

  直到黑衣組織被殲滅,那份被不斷堆疊累積的情感才爆發出來,馬上派人去跟蹤柯南的行蹤,就為了跟對方偶遇,結果還沒付諸行動,隔天就在白羅咖啡廳聽到毛利蘭跟她的好友鈴木園子聊天時,講到工藤新一復學的事。
  他頓時一凜,面帶微笑地參與話題。
  難道真不是同一人?
  降谷回想起已往被柯南欺騙過次數,深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次日下午他聽著手下的回報坐上RX7,從儀表板上拿起兩張工藤新一和江戶川柯南的照片。
  「那麼……要從誰先開始呢?」
  那雙灰藍色的微微瞇起,閃過一道危險的流光。
  

Chapter.3  戀愛的試探

  次日放學,新一拎著書包打著哈欠走出校門口,旁邊的園子和小蘭又說著要去新宿哪裡的蛋糕店去吃甜點,他興致缺缺地回絕她們的邀請,接著就聽到手機鈴聲響起。
  「喂、這裡是工藤。」他拿出手機道。
  「工藤老弟啊!好久不見──我聽毛利老弟說你前幾天剛回來?」目暮警官的聲音從另一頭傳過來。
  新一略感心虛,咳了咳道,「是,終於把工作告一個段落。」
  「這樣啊……」目暮警官無語的應和。
  「目暮警官找我有事嗎?」新一問。
  「抱歉、工藤老弟,雖然我知道你才剛回來需要休息,不過我這邊實在是有個很棘手的案件,你現在方便過來嗎?」目暮警官說。
  那瞬間名偵探的眼睛頓時一亮,「沒問題──地址在哪我馬上就到!」連話都還沒說完就朝著米花車站跑去。
  「你看看那愛耍帥的傢伙有時間去破案,就是沒時間跟我們去吃蛋糕。」園子吐槽道。
  「因為有事件嘛──」毛利蘭道。
  「算啦就我們自己去吃蛋糕吃到飽吧!」園子大小姐也拉著小蘭朝蛋糕前進。

  另一頭問完地址的名偵探此時正在米花車站裡剛趕上電車,靠在車窗邊喘了兩口氣。
  話說回來,沒有滑板果然很不方便啊!這點點路如果用滑板的話肯定馬上就到了……但是變回新一後再滑滑板什麼的,看起來就像小屁孩一樣啊!
  難道就沒有什麼他現在能好用的交通工具嗎?
  把這件事情先放到腦後,他循著地址來到米花市裡的一間餐廳,外面圍起警戒線,幾名警察在旁邊站崗,他過去時警察打聲招呼,「工藤,好久沒看到你了,目暮警官說過了你來的話請直接進去。」
  「謝謝。」新一說著推開餐廳的大門,「目暮警官,抱歉來晚──」
  叮鈴鈴!
  他的話驟然一停,怔愣地看著剛好在站距離門口最近的人身上,那人有著小麥色的肌膚,黑色長袖的雙排扣西服和灰色長褲,金色的碎髮下藍灰色的雙眸正朝著自己的方向對視。
  「安室さん……為什麼在這?」新一毫無自覺地說。
  安室瞇起眼的嘴角揚起笑容,用相當肯定的語氣說:「你是『工藤新一』,對嗎?」
  「……對。」新一回過神才發覺自己剛剛下意識把名字說出來,可是工藤新一理論上應該是初次與安室さん見面才對。
  應該是沒聽到吧……不、是有可能沒聽到嗎?!
  「真是久仰大名。」安室伸出手說。
  「我從柯南那邊聽說過你,果然相當可靠呢──」新一感覺冷汗直流趕緊圓回來,伸手握住。
  「是嗎?」安室點頭,笑容頗有些意味深長。

  新一乾笑兩聲,正想抽回手時卻一時動不了,這時安室先他一步把手放開。
  目暮警官過來時剛好聽到最後說的話,便開口道:「工藤老弟,你來啦、說到那神奇的男孩最近好像都沒出現,還真是有點奇怪啊……他跟你小時候完全一模一樣呢!」
  「嘛、警部,這裡是發生什麼案件了?」新一趕緊轉移話題。
  「是這樣的……」目暮警官解釋道,原來這間西餐廳的老闆梅本耕司於兩小時前在倉庫的時候被殺害,背部大量出血死亡,從傷口判斷應該是利刃所為,當時除了客人,還有內部員工等人在場,每個人都有不在場證明,而且也沒找到兇器,到現在還沒有偵破案件。
  「而且毛利老弟今天也是,明明在場卻一直胡言亂語。」目暮警官撇眼。
  「抱歉警部,不知為什麼今天一直都沒有那種睡意。」毛利小五郎今天和委託人在這間餐廳見面,但是人還沒見到就先遇到兇殺案……
  新一扯了嘴角忍不住無語,那是因為之前你都是被我用麻醉槍給弄睡著的,大叔。
  「我已經說了──我沒有理由殺我丈夫!」
  一句話響亮到整間餐廳都能聽到,幾人抬頭都看過去,一名婦女正坐在椅子上激動得喘氣,眼眶紅通通地應該是有哭過的樣子,旁邊也有五名員工站在旁邊。
  「不過有人指你最近似乎行事可疑,跟以往不一樣。」高木警官拿著資料說。
  「那是──那是誰說的!」婦女一開始似乎想解釋什麼、卻又後來改口道,轉頭看向其他人。
  「那是因為這位梅本小姐最近一直很擔心某件事,所以委託我幫他調查。」安室說道,「今天過來要向她報告結果的。」
  婦女也就是梅本怜奈看到安室後一愣,明顯有些緊張。
  「梅本小姐,可以詢問一下你委託什麼嗎?」目暮警官問。
  對方嘆口氣點頭,「因為我丈夫最近常常夜不歸宿,雖然他說是在盤點、不然就是在加班,我說要幫忙,但是他都一直拒絕,我想這間店明明是我們兩開的,還有什麼事情是他需要加班完成的,我就以為……」
  梅本說到後面吞吞吐吐的,讓人聽著都著急。
  「你以為?」高木問。
  「我以為他是不是背著我去找女人……」梅本說道。
  「所以原來你也接到外遇調查的案件,哎呀如果是這樣怎麼不早點說呢?」毛利說。
  安室揚起微笑,「我想這種小事就不需要請老師親自出馬了,對吧?」
  「那當然──」毛利說。
  那誇張的得意忘形地樣子,新一簡直無語,呵呵呵、大叔還真是老樣子這麼好騙。不過……安室さん現在還在當私家偵探?還以為組織的事情結束後他就會走了。

  目暮警官此時正向安室詢問他那邊的資料,新一手抵著下顎思索著,「警部、我可以去現場偵查嗎?」
  「嘛、反正鑑識科的已經偵查完了。」目暮警官點頭。
  呵呵、想想柯南的時候還要偷偷摸摸溜進去,跟現在的反差還真大啊!新一來到倉庫,內心感慨一番,鑑識科的人在旁邊跟他解釋現狀,見他沒問題後就回去做自己的事。
  屍體已經先被搬離現場,只剩下地板被畫上白線,還有血跡殘留在地上,旁邊不遠處還有殘破的紙箱和破裂的玻璃杯等等,他帶上白色手套開始翻找線索,沒過多久警部等人也過來。

  「嗯?」新一注意到疑點,張口道:「あれれ~真是奇怪。」
  「幹什麼學那小鬼的語氣。」毛利小五郎吐槽道。
  啊!糟糕、下意識就──
  新一回過神來正想解釋時,旁邊插近來一句話。
  「肯定是因為柯南くん常常跟你說案件的事,所以你不小心脫口而出的,是吧?」安室說。
  黑色的碎髮下,那雙水藍色的雙眸中瞳孔一縮,視線對上那頗有深義的笑顏,新一微微揚起嘴角說:「對……」  
  試探?還是有什麼目的……新一思考起來。

  「工藤老弟你說發現什麼──」目暮警官問。
  新一回過神,鎮定地帶著警官來到現場,指著木櫃上的痕跡說:「這邊有奇怪的痕跡……」他侃侃而談自己的發現、解釋其中的原理,當他推理的越專注,也就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模式被某個人靜靜觀察著。
  那熟悉又陌生的面容、推理的語氣和小動作,他輕輕的笑了一下,眼眸閃過一道危險的流光。
  而沉迷推理中的名偵探,卻完全沒有注意到。

  最後被證實殺人的是餐廳的經理,原因是被老闆發現他挪用公款賭博,並且要告他上法庭,所以痛下殺手,而梅本小姐之所以會覺得丈夫最近行蹤可疑,則是因為對方發現經理做的一切,又不想讓妻子擔心,所以去找外頭兼差,不然下個月的營運費用會出狀況,卻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毛利小五郎趕著去見委託人,所以只有新一和安室去做了筆錄,等他走出警視廳的大門時,外頭夜色正濃,白色的月亮像是在微笑般掛在天上。
  安室走在他後面說:「工藤くん,順路的話我載你回去吧。」
  新一斜眼,內心腹誹著一定沒什麼好事,正打算開口拒絕時,就看見對方揚起微笑。
  安室說:「或者是……你一定有什麼理由不願意搭我的車?」
  青年沉默一瞬,瞇起眼緩緩說道:「當然沒有,那就麻煩安室さん。」
  「哪裡。」安室揚眉,領著新一朝停車場的地方而去。
  
    
  
  白色的馬自達RX7流暢地行駛在路上,車內的氛圍卻詭異的安靜,卻沒有人率先開口。
  新一坐在副駕駛席上看著窗外飛速倒退的景色,突然想到,等等哦、剛剛上車時……安室さん……好像沒問他地址!雖然我早就知道他去過兩次了,但現在是不是該反應一下,不然怎麼解釋。
  「怎麼、欲言又止的。」安室說。
  見這位公安還依然如此坦然的樣子,新一扯了扯嘴角,「沒有。」
  「是嗎……」安室的視線轉回正面,車內又恢復到一開始的寂靜。

  小小的車內空氣膠著,彷彿在兩人之間有一道無形的隔閡,把他們給隔開。
  這時車子因為紅燈停在偌大的白線以前,上方是一座高架橋,不時還有車子呼嘯而過。
  新一驟然發覺這畫面似曾相識,隨即想起在IOT恐攻事件中,他差點要被車撞時,安室さん從旁邊把那台車給撞偏軌道。
  突然間胸口浮起難以言喻的苦悶,他腦海閃過他們初遇時的畫面,一開始以為是敵人、到後來確定對方的身份,曾經一起破過好幾個案件、在東都水族館合力反擊組織、在高速公路上飛車、聯手讓太空艙偏移路徑、以及和黑衣組織的對決等等……
  那些熟悉的、共患難的交情已然不在。

  青年垂下眼簾,手不自覺地握緊安全帶。
  寂靜的車內突然迴盪一聲歎息。
  新一偏頭看過去,路燈微微照出男人的側臉,他右手放在方向盤左手放在排檔器,灰藍色的眼眸直視而來。
  「真是令人傷心。」安室說。
  「咦?」新一疑惑。
  「沒想到以我們之間『合作者』的關係,你還是這麼不信任我。」安室看向青年,「工藤新一……不、江戶川柯南。」
  新一微微僵住,接著很快反應過來放鬆身體,他臉頰旁邊流下冷汗,慢慢揚起笑容,「……安室さん在說什麼呢?」
  安室沒錯過青年那瞬間的破綻,指尖敲了敲方向盤,「怎麼、又想要裝傻嗎?用那天真無邪的笑顏?」
  新一聽出裡面的弦外之音但死不承認,「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的確,普通人都不會覺得江戶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這時漫長的紅燈終於轉綠,安室踩下油門拉下排擋器,「但是在組織毒藥檔案庫裡,服下APTX-4869藥物的『工藤新一』理應死亡,卻在一年後重新出現,而江戶川柯南出現的時間點,完全符合工藤新一消失的時間,我有說錯什麼嗎?名偵探。」
  「這完全是你的猜測,況且柯南今天不還有去學校。」新一說。
  「那是博士家的『那位女孩』,不是嗎?」安室說,「假髮、變色眼瞳,聲音則是用口罩型變聲器。」
  「安室さん調查的可真清楚。」新一不用問都明白對方肯定去找過灰原。
  「因為我有很重要的事要找柯南くん。」安室微笑。
  某個偵探下意識回道:「什麼?」
  安室一怔,有些意外這麼容易就上鉤。
  「咦?」新一回過神終於發現問題,瞬間沉默。

  糟糕、聽到名字就反射性回答了──

  「噗、咳……」安室忍不住笑出聲音,趕緊摀住免得青年尷尬。
  新一索性不再裝傻,撐著臉斜眼過去吐槽道:「安室さん真是惡劣。」
  安室挑眉,「是嗎?我覺得這麼大的事情你沒告訴我才真是惡劣。」
  新一翻白眼反駁道,「這是兩碼子事!」
  「是嗎?」安室說。
  兩人視線交錯,新一似乎看見那雙灰藍色的眼眸帶著笑意,心臟剎那間似是一停,但回過神時卻又像是錯覺般恍然不見。
  安室放在排檔器的左手微微抬起又落了回去。
  車內膠著的氛圍已然流動,卻又隱約帶了點難以察覺的心思。
  此時車子剛好開到工藤宅前,安室說:「新一くん,我可是認定,這世界上不論你是誰,都是我的『合作者』。」
  新一微微怔愣,沒想到對方會突然叫他的名字,不過因為常常被『柯南くん』『柯南くん』的叫,也沒有太多違和感。
  「啊啊。」他揚起嘴角解開安全帶,「不過安室さん,你下次可別把對敵人的手段再朝你的合作者使用。」
  安室頓時一愣,忍俊不住,「抱歉抱歉,因為我怕我的合作者一聲不響的逃走了。」
  正準備開門的新一眼眸睜大,有些難為情,他揉了自己的人中,回想起在阻止太空艙墜落後的情景,跟現在莫名的有些相似,「你太抬舉我了。」
  新一下走回家門前,心情前所未有的愉悅,也許是因為剛剛被識破偽裝,也有可能是剛剛的約定讓他覺得可以再更放肆一點,他忍不住回頭看向跟著下車的男人,「安室さん,今天特意跟我點破這件事情,一定有什麼用意吧?」
  天空的雲層慢慢散開,露出被它藏起來的月亮,青年背光站在門口,在夜晚中使他看起來似在發光,黑色的碎髮隨著微風而動,藍色的雙眸直視而來。
  安室神情微微一動,他的位置剛好站在月亮照不到的陰暗處,宛如深不見底的黑夜,而青年站的地方似乎連空氣都變得明亮。
  真的很想──
  他緩步走出陰影,勾起微笑,「我的確還有其它目地……」
  把這個人直接關起來。

  新一有些訝異,安室的氣息似乎變得相當危險,卻又覺得這感覺不帶惡意。
  男人的手伸向青年,眼看就要觸碰到他時,一道聲音唐突地響起。
  「小鬼,你在外面做什麼?」

  安室一驚偏頭掃過聲音來源,赤井秀一正站在工藤宅的家門口,一身黑衣和毛線帽靠在門板上,視線相當意味深長。
  「赤井さん──」新一驚訝道,「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這明顯帶著親切的語氣讓旁邊的某人結實記恨了一把,他額際浮出青筋,壓下滿溢的忌妒,面帶微笑:「新一くん,針對這種不請自來的陌生人,需要我幫你趕出去嗎?」
  「安室さん,不是這樣的……」新一趕緊解釋。
  「呵……」赤井插話挑撥,「日本的公安可真是令人堪憂啊、居然在這種時間還不讓未成年的小鬼回家。」
  安室毫不客氣的反諷回去,「FBI才是,組織的事情都結束了還非要賴在日本,是有何居心。」
  兩人間散發出一種劍拔弩張的氣氛,連大門都擋不住他們逼人的氣勢。

  突然一陣風吹過,讓新一回過神,忍不住內心吐槽,呵呵……這裡應該是我家吧?你們比我還搞得那麼理所當然是怎麼回事。
  說是這麼說,但他怕這兩人一言不合就打起來,還是開口緩解道:「那個……不如一起進去喝杯茶?」
  安室看向青年時冷峻的氣勢就收了回去,神情柔和的笑了一聲,把手放在對方頭上揉了一把,「不用了。」
  他向旁踏出一步轉身,那瞬間他的視線掃向赤井,眼神兇狠,等到他走回車邊打開車門時,他的表情又恢復成青年熟悉地微笑,「新一くん,晚上可要小心點。」
  「是?」新一不是很理解,都到家了是要小心什麼。
  他見安室上車後,恍然想起自己還沒道謝,上前兩步敲了敲車窗『喀喀!』,等車窗降下來後,蹲下身說道:「安室さん,謝謝載我回來、回去也請小心。」
  站在車旁的少年,擁有著清秀的臉龐和黑緞的細髮,當那藍色的雙眸直視過來並帶著關心時,安室忍不住勾起嘴角,「不客氣。」
  而那些不滿和忌妒也因為簡單的一句話而消失無蹤。

    

  赤井走出來時那台馬自達RX7已經離開,他挑眉笑了一聲,看出剛剛那道眼神完全是在警告他。

  不准動他。

  新一打開大門走進來時,見赤井站在門口不動不解道,「赤井さん?」
  「你可得小心那隻狼。」赤井看向青年,目光帶了點興味和同情。
  「什麼?」新一茫然。
  赤井哼笑一聲,「可別怪我沒提醒你。」
  新一推開大門回頭問道,「與其說這個,赤井さん怎麼突然回來的,你不是說要回美國一趟嗎?」
  「有點事。」赤井關上門,「隔壁的紅髮女孩最近如何?」
  明明就是你表妹、為什麼叫得這麼生疏?新一無語片刻,跟他簡單說明現況。

  赤井是來拿東西的,剛好碰見新一回來,等他回房間拿完物品準備離開時,青年正坐在書房正中央的書桌前翻看小說。
  赤井推開書房的門:「小鬼,我走了。」
  「慢走。」新一頭也不抬地說。
  赤井挑眉,察覺小鬼在對他跟對那個人之間不同的差異。
  看來這邊也不是無動於衷嗎?
  他淡然離去,也不知道下次回來會變得如何。
  「哈啾!」某名大偵探揉了揉鼻子,「奇怪……難道有人在講我?」  
  

  END

  赤井大大無事一身輕!(X
  總之是一篇,相當徹頭徹尾的戀愛喜劇!
  啊哩哩 請搭配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631184/使用(ㄍ
  感謝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